UZI被人民电竞“点名”,LPL网友回怼:电竞为国争光,娱乐圈能?

从2019年底开始,微博之夜的傍一争夺战就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而作为争夺傍一的两位选手UZI和王一博,都是当红流量明星,两家粉丝也是为此开启了拉票活动。起初本是双方投票竞选,谁知某娱乐粉丝直接砸钱拉票,然后就演变成了双方粉丝之间的竞争。

人民电竞发文直言电竞不该流量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UZI作为电竞选手成为傍一的原因,在1月2日,微博大V"人民电竞"发布了一篇头条文章,《UZI登顶"微博之夜,但流量不应再是电竞的自证重心》。这篇文章一出,却引发了一些LPL网友和RNG粉丝的不满。

在该篇文章中,"大V"表示此次微博之夜榜一的争夺变成了娱乐圈和电竞圈之间的流量之争,双方粉丝通过各种渠道为自己的爱豆应援拉票,甚至产生矛盾。其实这本是大家都能了解到的,就像此前娱乐圈某位娱乐明星与周董之间的争斗,某坤作为一个娱乐圈新秀,竟然能够跟元老级别的周董争夺第一?不少网友粉丝都表示不理解,其中隐藏的刷票拉票确实让人不齿,而这次微博之夜的拉票活动照样在进行中。

电竞圈网友表达不满
为爱豆拉票其实在多数人看来,都是一件正常的事,不过"人民电竞"在文章多次提到"流量"一词,而其中有一句话在所有人看来是完全无法理解的。"但,这恰恰是一个行业不够成熟的表现。"看到这句话,不少RNG的粉丝直接在评论区回怼起来。刚学会几个词就来乱用?流量现今确实是衡量其明星实力、成就、商业价值的重要标准,但是这能代表这个行业不够成熟吗?不管是娱乐圈、电竞圈,或者是体育圈,流量一词照样适用,但这能代表行业不够成熟吗?

电竞圈为国争光,娱乐圈能吗?
在这篇文章中有一个非常有争议的事,那就是"品牌重塑"这个词,在人民电竞看来,电竞不需要用流量自证,还让大家思考电竞行业能够给社会带来什么?电竞明星的存在给年轻人的示范效应到底是什么?针对这一点,很多LPL网友指出在过去的两年内,电竞圈产生了很多正能量的事,电竞明星多次全球总决赛夺冠,身披国旗的时刻,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表明自己的是一个中国人,中国电竞照样行!这些都不只是流量能够做到的。

所以有网友指出:电竞圈能为国争光,娱乐圈能吗?当然这次微博之夜说到底只是一个活动,为自己心爱的爱豆投一票是正常的,对于傍一的位置,想必大家都希望自己支持的偶像能够胜出。不知道大家对此是什么看法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