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之夜”3个小时,45分钟后全是娱乐明星,背后是利益在驱动

“微博之夜”落下帷幕了,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大家到底看到了什么呢?“微博之夜”又是一场什么性质的晚会呢?公益性的晚会?还是商业性的晚会呢?

这次“微博之夜”的总时长在3个小时左右,大概看了一下时间,从45分钟之后就全是娱乐明星的时间了。即使是前45分钟,娱乐明星出场的时间也不少,也就是说“微博之夜”更倾向于一场偏商业性的娱乐演出。

尽管前45分钟中,各种数据在说明微博的社会价值,比如说关注中国女排、新农等社会正面作用。但是这一切依然掩盖不了微博的本性,商业利益至上,很多时候都在向大众传播负面的价值观。为什么“微博之夜”45分钟之后全是娱乐明星,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娱乐明星可以为微博创造更多经济利益。

举个例子大家就明白了,还记得范丞丞在微博上曾发布过收费照片。大家都说这几张照片让范丞丞大赚了一笔,实际上微博也从中获益了。简而言之娱乐明星可以带动粉丝在微博上进行消费,所以微博会更加注重娱乐明星了,甚至是纵容一些有争议的行为。比如说蔡徐坤单条微博转发量突破1亿,事后微博只是修改了转发量的显示方式,对于刷数据的行为则是睁一眼闭一只眼。至于是为什么,依然是利益在作祟。

“微博之夜”中提到明星的粉丝数量,说易烊千玺的微博粉丝达到了8000多万。作为普通人来说,很是不能理解微博为什么还有脸提粉丝数量这件事。国内娱乐圈所有明星的粉丝数量加起来,恐怕整个地球的人口都不够用。在某种层面上来说,微博粉丝数量这件事就是最公开、最肆无忌惮、最无耻的诈骗。如此之假的数据还要拿出来炫耀,还真是道德的沦丧了。

回过头再来看前45分钟中的正能量,只不过是微博自我标榜的噱头罢了。从本质上来说,微博就是一个娱乐社交平台,其他类型的资讯只是点缀而已。有很多粉丝热衷于在微博上刷数据、开撕,这些行为无疑都是社会的负能量,但却是微博生存的根本。什么时候微博能够做到一个人只能注册一个账号,杜绝那些刷数据的行为,到时候再以正能量的化身自诩不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