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分:贵金属及商品市场交易策略

  和讯特约

  一、贵金属市场

  黄金

  金价周一触及年内迄今新低,此前美国财长努钦宣布中美“暂停”贸易战,扶助提振对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兴致。美债收益率上升也抑制对黄金等无息资产的需求。现货金盘中跌至12月底以来最低的每盎司1,281.76美元。美国6月期金收跌40美分,或0.03%,报每盎司1,290.90美元。由于近期美元飙升,且目前来看并未有停止的迹象,预计短期金价仍将承压,阻力位看至1300和200日均线1307,短期预计金价将在1282-1307的区间进行波动。

  白银

  银价升0.4%,报每盎司16.49美元,昨日白银盘中一度向下触及16.27水位,但最终收盘微涨。近期银价的向上动能明显强于黄金,但由于美元上涨的大环境制约,短期需要关注银价能否突破16.62美元/盎司一线的阻力,如果不能,则预计短线将是以反弹行情为主,难以形成上涨趋势,继续维持区间波动的判断。

  二、商品市场

  原油

  美国原油周一触及2014年来最高水准,因市场愈发担心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可能在该国总统大选后进一步下降,以及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伊朗可能面临的制裁。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总统马杜罗周一遭国际社会广泛的谴责,他在周末投票中获得连任。他的批评者批评这次选举是一场巩固委内瑞拉专制制度的闹剧。美国正积极考虑对委内瑞拉原油实施制裁,该国原油产量在两年内下降了三分之一,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准。除了担忧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外,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可能会遏制该国的原油出口,地缘政治担忧已导致近几周油价走高。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96美元,或1.4%,报每桶72.24美元,此前触及2014年11月来最高72.33美元。指标美国原油在结算后交易中触及三年半来新高72.4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71美元,或0.9%,报每桶79.22美元。

  铜

  伦敦期铜周一升至一周高位,因投资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缓解,抵住了美元上涨带来的冲击。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日表示,在美国与中国同意搁置关税威胁,同时致力于更广泛的贸易协议后,两国“暂停”贸易战。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高0.4%,报每吨6,879美元,稍早触及一周高位6,923美元。尽管美元录得近几个月最佳反弹,但铜价并未大跌。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投资人确信需求增长将超过供应,预计近期铜价受此消息影响将继续反弹。

  大豆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急升逾2%,此前美国和中国同意放弃关税威胁,致力于更大范围的贸易协议。美国财长努钦周日称,“暂停”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国承诺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CBOT-7月大豆合约收高26-3/4美分,或2.7%,报每蒲式耳10.25-1/4美元。7月豆粕合约升2.8美元,报每短吨379.1美元。7月豆油合约上涨0.44美分,报每磅31.42美分。

  北京分行交易室

  黄瀚

  2018-05-22

  作者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