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石国际音乐为中美影视项目提供好莱坞工业级音乐内容和服务。

宗石国际音乐是位于洛杉矶的影视音乐制作管理公司,为中国的影视公司创作、制作、管理、运营所有音乐内容。团队由好莱坞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组成。通过与中国潜力巨大的影视制作公司合作,以及正确管理音乐这一IP,宗石帮助中国影视项目在音乐品质层面达到国际水准,创造更多IP衍生利润。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中国影视娱乐行业发展迅速,近年,伴随更多电影电视节目的产出,电影配乐、主题曲、电视节目音乐改变和创新内容需求量迅速扩大。相比于中国视频内容的产量,音乐内容制作产出的速度和质量相对迟钝。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愈发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快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出台,越来越多音乐版权纠纷出现。影视节目中的音乐创作、制作、管理、授权等层面均需要正规的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影视音乐的制作和管理处于小作坊不规范阶段,随着中国影视项目走上国际舞台,音乐IP的制作水平和管理模式都不够正规,无法与国际接轨。具体行业痛点如下:

A. 关于内容

1. 使用已有的音乐导致不同影视项目中出现相同背景音乐,内容缺乏独特性、专业设计,影响项目质量和整体水平。

2、雇佣的作曲家不够专业,音乐无法匹配内容,音乐质量无法达到国际水平。

B. 关于版权

1、 影视节目陷入音乐版权纠纷,影响播出和收益,经济损失巨大。

2、市场受限。影视内容中所使用的音乐,版权未经授权或授权的使用范围有限,在部分地区或外国视频平台,节目无法播出。影视项目没有详细、正规的音乐数据,影响项目在国际其他国家的发行。

C. 关于商业收益

1、主题曲和原声大碟的品质不够、市场营销不足、后期运营缺失,限制了影视项目的推广和音乐衍生品本应带来的收益。

2、部分影视项目合法使用音乐,但不享有音乐版权,导致日后的版权收益、收入渠道、商业潜力受限。

根据亿欧《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显示,广播电视音乐 (61.27亿元)、影视剧游戏动漫音乐(6.64亿元)和音乐版权经纪与管理(3.67亿元)三项市场规模之和为71.58亿元。加之影视音乐IP运营可转化的现场演出业务(音乐演出市场规模160亿元),以及计划开发的教育培训业务(音乐教育培训市场规模757亿元)与数字音乐业务(市场规模529.26亿元),影视音乐制作和管理运营的市场规模至少有100亿元。

由于“制播分离”已经是中国电影电视产业化进程整体趋势,针对影视音乐的专业内容生产、制作、管理公司也是市场的必然选择。随着中国影视走向世界,国际化进程势不可挡,高水平的视频内容需要同样国际化的音乐内容和服务与之齐头并进。

制作公司拥有音乐作为文化资产(IP),拥有巨大市场潜力。正确保护和使用知识产权是当下娱乐产业挖掘的盈利重点。拥有影视原声版权,即使在电影下映后,仍将为影视公司增加大量版税收入,包括机械录制版税、公开表演版税,甚至影音同步版税和印刷版税。尤其对于发行于全球的影视项目,版税收入更为明显。拥有质量卓越的影视原声大碟,将给影视公司带来大量(电子)CD和流媒体播放收入。2014年迪士尼上映的《冰雪奇缘》原声大碟全球销量1000万张,超过了当时销量为600万张的Taylor Swift的《1989》,成为2014全球销量第一的专辑,为迪士尼创造了巨额收入。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版权部高级总监杨谨妃披露,影视原声数字专辑视听日均试听量已经占到QQ音乐的14.26%,按QQ音乐日活一个亿计算,相当于将近1500万的流量。2016年数字专辑的销售额达到了2亿的收入,影视原声大碟占到11%,相当于千万级收入的水平。

针对以上问题,宗石国际音乐为有意走向版权正规化、品质化、长远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影视项目、制作公司、电视台、视频播放运营平台,提供好莱坞水平的全方位、定制化的专业音乐服务,成为中国影视项目的独家好莱坞音乐制作管理部门,节省影视公司单独成立音乐部门成本,解决影视节目等视频内容的音乐制作、运营和管理问题。

A. 人才

格莱美、艾美等奖项获奖作曲家

好莱坞音乐总监

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金牌音乐制作人

国际娱乐法领域资深律师

B. 服务

影视音乐咨询和方案设计

影视音乐版权管理和授权

影视配乐编曲和制作

影视主题曲创作和制作

影视原声大碟制作

影视音乐国际营销

大型影视制作公司独家音乐曲库编制(Music Library)

C. 宗石音乐制作室 Studio A & Studio B

宗石国际音乐的核心团队由好莱坞经验丰富的作曲家、音乐总监、娱乐产业律师组成,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解决中国与好莱坞音乐层面接轨问题。公司官网:www.zonestonemusic.com (详细内容请访问网站)

A. 音乐制作团队核心

1. Marco Marinangeli

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提名和RIAA(美国唱片业协会)多项大奖,迪士尼御用音乐人。歌曲多次位列Billboard前三。

2. Dino Herrmann

Grammy Awards 格莱美奖、Emmy Awards 艾美奖得住。美国著名好莱坞工业影视音乐音效师、录音师、混音师、作曲家,是Warner BrosHBO等好莱坞电影电视制作公司御用音乐混音师。

3. Gigi Meroni

Emmy Awards艾美奖得住,美国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毕业于伯克利音乐学院,合作公司有Warner Bros., Disney, NBC, Fox, RAI等。

B. 音乐管理团队核心

1. Heather Kreamer

好莱坞音乐总监协会音乐总监,影视音乐、预告片音乐、广告曲、纪录片配乐管理经验丰富。三次获得GMS(最佳音乐总监)提名。

2. 高瑞

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音乐商务专业,拥有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媒体艺术与制作硕士学位,参与制作、执导多部短片、实验电影、纪录片,如Home Away from Home, Life of Busker, Vivid Sydney, Smile以及TED X UCLA等。

3. Ned Menoyo

东北大学法学院博士。娱乐法律师,诉讼律师,拥有20年法律领域从业背景。代表艺人、公司拟定、起草影视、音乐领域相关合同经验丰富。

1. 宗石音乐目前的产品和服务:

 a. 影视音乐制作(配乐+歌曲)高品质原声音乐试听请点击:https://www.zonestonemusic.com/listen

 b. 音乐监制与版权管理

 c. 影视音乐IP多元化运营 (主题音乐会(线上+线下)、音乐节、实景娱乐结合音乐小镇、主题公园)、电子专辑、KTV歌曲改编授权、广告片授权、电视节目授权、网络节目授权、音乐改编曲谱等。)

 d. 国际音乐人经纪

2. 教育培训项目: 中美影视作曲家培训与交流 (计划近期开发)

宗石音乐旗下好莱坞电影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影视音乐总监可通过不同形式和长度的讲座、Workshop、培训生项目等,与中国青年作曲家、导演深入交流。

目前中国影视音乐的创作和使用不够规范和完善,没有形成国际影视工业中完整专业的影视音乐制作管理体系。部分公司提供音乐作品可供授权,部分公司提供影视配乐,没有一家公司在提供ZoneStone Intl Music拥有的全面、全程、专业的音乐解决方案和版权管理服务。虽然市场巨大,但通过分析ZoneStone Intl Music各项具体业务,潜在的竞争对手如下:

1、国际音乐博物馆music library。

2、影视配乐公司。

3、有经验的影视音乐指导、音乐总监、音乐监制以及影视音乐作曲家。

4、唱片公司和音乐版权管理公司。

与大部分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优势如下:

1、不仅提供音乐,而且提供服务。根据不同需求,专业、全面、全程服务,为项目提供具体定制化的音乐解决方案。

2、质量一流、国际水平的专业团队。ZoneStone的咨询管理人员、签约作曲家均为好莱坞专业影视音乐人才,熟悉国际影视音乐制作管理的正规全套工业体系。保证一流音乐质量,帮助项目达到国际水准。

3、服务灵活、精品、定制化。根据制作规模、预算、预期目标、发展规划不同,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不同于大部分公司提供的既定条款、服务套餐。

4、为制作公司的长远利益、持久发展做铺垫。由于我们熟悉全球音乐商业和影视工业体系和发展方向,ZoneStone提供的音乐、管理和服务均考虑长远的全球化发展,为制作公司争取最大利益。例如相比于购买musiclibrary的音乐授权,我们建议预算足够的公司(特别是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拥有独家音乐曲库,拥有属于自己的全部音乐版权,即可随时、随地、随意使用音乐,避免由音乐版权引起的任何法律纠纷,亦可推广授权给其他公司使用,长期收取音乐版权费,拓展了公司收益渠道,增加了公司长久收入。

初页:宗石国际音乐目前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1. 影视音乐制作:利润率在总制作费用的25%-35%。

2. 音乐监制与版权管理:宗石与影视制作公司为(项目)雇佣制,每月(项目)收取固定的管理费用。

3. 影视音乐多元化IP运营:宗石作为影视音乐演绎项目合作方,设计、制作并拥有演绎后作品的部分版权。从多元化运营(演出、综艺等)后的收入中得到相应比例的票务、版权等费用。

演绎方式有:主题音乐会(线上+线下)、音乐节、实景娱乐结合音乐小镇、主题公园)、电子专辑、KTV歌曲改编授权、广告片授权、电视节目授权、网络节目授权、音乐改编曲谱等。

4. 国际音乐人经纪:作为旗下国际音乐人的经纪公司,从音乐人参与的项目收入中抽取15%的经纪费用。

5. 教育培训项目:与国内电影戏曲音乐等高校/专业合作制作专场交流项目、培训与讲座,收取相应培训费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