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广东工行贵金属交易量同比增幅超140%

(记者 梁海祥)今年以来贵金属业务发展迅猛,记者近日从广东工行获悉,该行前四月仅账户贵金属交易量即达1434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40%以上。

今年以来国际金价、银价有筑底成功迹象,加上美股暴跌、贸易争端、中东局势不稳等不确定因素增多,投资者对贵金属产品的投资热情不断上升。数据显示,2018年1~4月广东工行贵金属业务交易量达8868吨,同比增长36%;近两年该行贵金属客户保持每月新增2万多户态势,目前客户规模已超360万户。

据了解,工行贵金属产品主要有交易类产品和实物产品两大类,其中交易类产品包括账户贵金属、积存金、代理金交所贵金属延期交易等,该类产品采取账户交易形式,客户可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工银e投资APP等多种渠道操作交易。

“随着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和投资避险意识不断提高,黄金逐渐成为中高端个人客户的资产标配之一,今年以来一些大客户往往一次性就购买工行金条或如意金积存10公斤以上,我们通常也建议客户将个人资产的5%~10%配置黄金资产。”工行相关负责人指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