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幼斌上央视谈娱乐圈乱象,真敢说

娱乐圈乱象由来已久,只是没想到会这么乱,乱到有人可以做到日薪208万,乱到有人可以为自己选妃,乱到有人可以肆无忌惮地精日...于是不仅是广电坐不住了,老艺术家们也忍无可忍了,纷纷发声进行声讨。

前有国家一级演员陈道明破口大骂流量明星


说他们是包装炒作出来的塑料演员引发了热议,流量明星一词再次成了众矢之的。

陈道明这番怒怼一方面得到了不少网友认同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过于以偏概全,老戏骨也不是一朝而成的,也是从年轻时磨炼演技过来的,所以还是多给年轻演员机会,演艺界也需要接班人也需要传承,不要一杆子打死嘛。

后有老戏骨李幼斌上央视向娱乐圈乱象“亮剑”


相比陈道明一杆子打死流量明星的怒批,李幼斌看待娱乐圈乱象的态度就显得理智多了。

“老戏骨”李幼斌做客央视六套《蓝羽会客室》栏目,谈娱乐圈乱象。

即便《亮剑》已经播出多年,但至今对李幼斌的印象仍停留在亮剑里面意气风发的李云龙上,如今才惊觉团长肉眼可见的老了,可老归老,可是咱老李绝没有某些老艺术家那样高高在上,不摆谱,对待娱乐圈乱象的看法非常理智且客观。


首先,对待数字演员问题,李幼斌说演员还需台词功底过硬,特殊场景、戏份需“一条过”。

数字演员指的是演戏不背台词只念数字的演员。我觉得背词是一个演员最基本的要求吧!如果连这都做不好,怎么能理解人物的心理活动呢?你怎么能演绎出适当的感觉呢?


关于数字演员,黄渤就曾在影视剧里以演绎“数字先生”来进行反讽过。经过黄渤的演绎,数字先生数字小姐再次被网友热议,可不得不说黄渤那一段表演真的很绝,想要那么投入的演出本来就不容易,更何况还是说数字呢,很容易笑场的。


真的是正如黄渤所说的有这功夫不如说台词呢,何必为难自己。

不愧都是演技派,这一观点也与李幼斌不谋而合,老李说拍戏就要迎难而上,硬汉就要啃“硬骨头”。


其次,对待饭圈问题,不愧是老艺术家

政治修养非常高,老李说得非常对。本来娱乐产业是制造快乐的,饭圈思维在和平时代制造对立,撕裂民众,让一些普通人充满戾气,丧失基本的判断力和道德感,做出匪夷所思的群体性恶行,是应该管束和正向引导了。


演员首先是一个职业,每一个职业都应当被尊重,其次,演员值得被大家尊重的,是通过他们的表演带给我们优秀的节目,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满足了我们的精神需求,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过去发生的事情。

最后,是对待演员的本职工作问题,李幼斌说演员上综艺是逐利。


确实是这样,演员参加综艺节目太多,然后去拍电影或是电视剧,很容易就让人出戏。就好比孙红雷,在《扫黑风暴》中的表现就引发不少热议,在剧里就因各种“笑”综艺感太强被不少观众吐槽出戏。


戏曲界有句话: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三天不练全世界都知道。所以演员想在演绎事业有成,还是得沉淀自己,如果热衷于综艺节目,哪有时间去学习去看书,去提升自己,当然了钱肯定是来得快。

所以,李幼斌这番话一不小心就揭了孙红雷的遮羞布?


非也,这不能一杆子打死,要因人而异!

孙红雷综艺和影视角色的人设差异太大,导致有些观众看影视作品容易跳戏。而同样混迹了不少综艺的黄渤就很少会让人出戏,因为他的综艺和影视人设相似度高,憨憨的外表下有颗聪明睿智的心,还有幽默搞笑性格。


那么演员是否该上综艺?

我觉得要辩证对待,以前艺人都是影视歌三栖的,但从不会被诟病顾此失彼。为何现在演员上个综艺就成别人口中的综艺咖,这么狭隘的定论怎么来的?

看过黄渤、孙红雷、黄磊等上了那么多期综艺,他们演技还是很在线吧。综艺本跟演技就不冲突,只是更多元发展,而不是成为诟病石。


流量明星的兴起到泛滥,确实让不少老艺术家、老戏骨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受害者。他们精心雕琢自己的演技,用自己的天赋去给大众提供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可是,随着流量明星的兴起,他们渐渐地被冷落了。本应该属于他们的舞台,也被侵占了很多,这让不少老戏骨也是痛心疾首。


可如今同样也有不少优秀的流量明星因为老艺术家的一杆子打死,正遭遇着本不该有的质疑,成为了众矢之的。
为此,不论是老艺术家还是老戏骨或是中青年流量演员,都应该以身作则,不随波逐流,也不要一杆子打死彼此。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