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下一个战场:跨界娱乐圈&推广羽球&霸道总裁?

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得主林丹正式宣布退役,就此结束20年的国家队生涯。然而退役对于林丹来说,仅仅是球员生涯的结束。36岁的超级丹面前,还有一条广阔的人生之路在等待着他。

 

不可否认,林丹是羽毛球历史上非常优秀的一名顶级球员。职业生涯中收获20项冠军荣誉,集双圈全满贯成就于一身,被公认为羽球第一人,为国羽黄金时代做出巨大贡献更是不可磨灭。正因如此,林丹完全可以追随恩师李永波,成为一名顶尖教练。

不过在2012年全英赛期间,林丹曾坦言当教练不是自己的第一目标:“我想教练和运动员是完全不同的,我觉得我的性格和当教练的人不一样。每个运动员把自己的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我觉得责任过大。”有意思的是,当时林丹还反问现场的马来西亚记者:“你们希望李宗伟退役后当教练吗?”有人还幽默地回应:“李宗伟执教中国,林丹执教马来西亚更合适。”

林丹在球场上追逐梦想、名利双收,在球场下也不忘推广这项运动。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期间,林丹就曾在谈及未来规划时将“推广羽毛球”视作自己的愿望。“坚持到现在,真的感觉自己受到的冲击越来越大,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更好的推广羽毛球这个项目,希望不仅仅在亚洲,而是在全球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推广。我始终认为羽毛球是一项伟大的运动。”

在离开赛场之后,林丹无疑会有更多的时间来从事欲求的推广工作。开办培训学校、进行公益推广,甚至和妻子谢杏芳一样担任解说嘉宾,都可能成为超级丹推广羽球的渠道。


生活中,林丹开朗活泼,且健康时尚,这些因素也让他在退役后跨界娱乐圈成为一种可能。实际在球员时期,林丹就参与过多档综艺节目的录制,范围覆盖音乐、脱口秀等不同类别。而在几天前,林丹刚刚在社交媒体上同张继科、傅园慧官宣将跨界参加新一档综艺节目。

除了娱乐圈,转战商界也会成为林丹退役后的选择之一。球员时期的林丹曾代言过涵盖各行各业的品牌,自己更是创办过内裤品牌,还曾雄心勃勃地提到的要随着内裤接连推出的以他名字命名的香水等新品。尽管这一品牌并未获得如预期的成功,但对于林丹从体坛过渡到商业圈仍是一次积极的尝试。更何况,妻子谢杏芳创办的母婴品牌近年来也做得风生水起,林丹也有望在商界发展,成为又一个“霸道总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