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3221家娱乐场所 开放数2013家

记者从福建省文旅厅获悉,截至5月15日,全省28家演出场所,开放数1家(武夷山印象大红袍);3221家娱乐场所,开放数2013家;1396家上网服务场所,开放数1190家;演出审批数量0。

按照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当前福建省娱乐、上网服务等文化经营场所除福州市现仅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恢复开放外,其他地市已在所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组的批准下基本开放。

在剧院开放方面,福建省属文艺院团前期已开展了50多期的“云中剧院公益演出云直播”,这类演出演员在剧场演出,但观众在网上通过广电网络、抖音平台等渠道观看演出。在此期间,福州大戏院、凤凰剧院、芳华剧院等剧场,都积极进行剧场的改造以及吊杆等设备的更换,以便在恢复开放后更安全和更好地服务大众。

据了解,在防控措施到位、确有把握的前提下,福建省各剧场将逐步开放。开放前期,将先开展本地院团的小规模演出,同时同步进行网上直播。线下演出严格控制演职人员数和观众上座率,并适度控制演出时间。福建大剧院这类含有多个剧场的,同时只开放一个剧场,并先选择小剧场开放。在国内及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恢复正常后,再逐步恢复和引进省内外各类演出。近期,福建省文旅厅计划在福建大剧院举办“风雨坚守?中国必胜”——福建省抗击疫情专场文艺演出,作为省直院团复工复产和剧院开放的重点演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