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从“文化娱乐”转向“文化传承”

以“青春无畏,音乐无敌”为主题的2018南山流行音乐节历时22天于近日闭幕,共举办20余场演出及系列活动。“南山流行音乐节”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是南山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自2013年设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累计为观众奉献了将近300场专场演出,200余万人次参与音乐狂欢。自去年以来,南山流行音乐节入选“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成为一场全国知名的音乐盛事,且已悄然从当初的“文化娱乐”向“文化传承”转变。
据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文艺科科长常亮介绍,南山流行音乐节是一场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年度音乐盛宴,不仅一直有资深艺人前来助阵,更吸引了诸多院士、专家、企业家、科技人才、大学和中小学师生深度参与,共同传播音乐文化,为市民群众奉上了一场场视听盛宴。
据统计本届音乐节的抢票人数达16.2万人次,观看音乐节直播的人次更是高达424.4万人次。所有演出门票均通过“南山文体通”微信公众号免费向市民提供。
“音乐带来的开放、包容与活力的气息弥漫在南山的每一个角落,为观众们传达正能量,浓浓的先进文化不断占领群众的思想阵地,传承文化自信。”常亮如是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