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娱乐:直播回归理性 引领创新发展

 前言:2018年斗鱼、虎牙、映客、花椒等直播平台纷纷谋求上市抢滩资本,不同于市场认为直播红利退去,OST娱乐认为直播从2016年元年到2017年竞争已经度过资本和行业去清阶段,我们看好接下来直播的真正理性成长期。

  直播行业迎来洗牌,头部企业即将受益。2016年初直播行业进入元年和疯狂成长期,包括产业和资本市场,如映客、花椒、一直播等超过100家直播平台拿到亿级融资,其中至少有15起亿元级或以上的投资额;而在2017年直播行业在行业监管加强和同质化竞争双重因素打压下进行了一次大洗牌,根据直播论坛报告统计近百家直播平台倒闭,行业进入调整周期,大量倒闭平台的用户将流入头部平台,头部企业将会受益。

  直播回归理性:内容多样化,营收模式多元化。直播行业从感性扩张到理性竞争过程中,呈现2大趋势:(1)从直播运营上,从单纯的秀场类直播走向各大垂直细分领域直播,且内容是流量的关键点,内容制作模式从UGC走向PUGC;(2)从营收模式上,单纯的收取打赏等虚拟代币费用基础上需要加入“直播+销售”和广告赞助、社交等更丰富的模式。

  OST娱乐表示公司是直播界的老兵,管理层对直播趋势精准把握,从最初PC端直播到移动端直播,对单纯直播到布局“直播+泛娱乐+金融科技”,从国内直播到国外直播拓展;并形成直播家族和美女经济为主的特色。

  总体我们认为直播行业的红利才刚刚开始,直播的创新模式如泛娱乐、美女经济、大数据、内容创造、短视频、社交加等以及直播玩家的融资上市将有助于加快行业经营模式的创新和提振行业板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