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美国增产成多头拦路虎,油价反弹乏力

周二(12月19日)亚市,油价变动甚微,意外的供应中断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支撑了油价,而美国原油产量大增抑制了原油价格。最近油价走势较为受限,布伦特原油期货自上周五(12月15日)以来一直在每桶63.00-63.91美元之间交投。交易商称,鉴于尼日利亚石油工人取消全国性罢工,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一些上行压力消退。


北海输油管关停对油价产生支撑

近期北海福尔蒂斯油管关停,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自愿削减供应,对油市产生支撑。

美国投行Jeffereis称:“福尔蒂斯管线运营商英力士在周二(12月12日)发现管道泄漏后,宣布输油工作遭遇不可抗力,暗示修复可能需要数周时间。”Jeffereis预测,如果停运时间持续数周,应该会推高布伦特油价。

自12月11日以来,每天供应45万桶布伦特原油现货的输油管一直处于中断状态,这迫使英力士上周宣布,对所有石油和天然气的运输均出现不可抗力。

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仍没有可靠的信息表明,修复工作将持续多长时间,以及管道何时恢复运行。在可预见的未来,这将排除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的可能。

美国石油产量上升成油价上行拦路虎

美国石油产量上升破坏OPEC收紧油市供应的努力,自2016年中期以来,美国石油产量已激增16%,达到978万桶/日,接近俄罗斯和沙特这些大型产油国的水平。

受上述因素影响,全球原油库存正在减少。但美国原油产量自2016年年中大增16%至980万桶/日,可能削弱OPEC牵头的收紧市场的努力。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一(12月18日)表示,预计明年1月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增加9.4万桶,连续第13个月增加。EIA预计2018年美国整体石油日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002万桶。

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周四对媒体表示,大家的预测是一个相当大的误差幅度,所以关键点就是没人确切的知道美国明年的原油供给量,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产量不会少。

花旗集团预计,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将再增加石油产量20万桶/日,此前已经预计会增产82万桶/日。

技术面上,布伦特原油可能重新测试每桶63.48美元的阻力位,在此之前可能小幅修正至62.93美元支撑位。上述阻力位与支撑位分别是61.13-65.83美元涨势的50%和61.4%回档位。

自65.83美元开始的跌势的修正性波浪结构,显示上涨趋势最终可能延伸至该高点上方。但是,在触及63.48美元阻力位之后,油价的看涨动能似乎有所减弱。向62.93美元温和修正的可能性很大。若向上突破63.48美元,则可能升入64.03-64.72美元区间。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1:18,美国原油期货报57.3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报63.49美元/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