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贺岁贵金属产品上市

年终岁末,咸阳多家银行纷纷发售贵金属产品,针对戊戌狗年,各家发行的“压岁金”产品造型精美又具有收藏意义,吸引了不少正为孩子筹备春节礼物的家长。
多家银行推出压岁金
年前预订火热
压岁钱,是春节的传统习俗,最初的意义是为孩子驱邪祈福,盼望来年平安顺遂。而现在,给孩子的钞票花了就花了,压岁钱成了一种形式。而压岁金系列的推出,可谓打破了当前的现状。
《邮储有礼·故宫旺旺黄金压岁钱》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和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联袂推出,是足金999铸制的,全套共5枚,每枚0.2克,共计1克。它将元宝、方孔圆钱、佛手、寿桃、石榴等寓意祝福和代表祥瑞的符号进行演绎,整体造型源自于传统又不拘泥于传统,时尚、活泼又别致。这5枚压岁金还分别代表着聪明、健康、快乐、平安及幸运,一份心意,五种祝福。每一枚黄金压岁钱都足够代表长辈的关爱和祝福。同时,还特别配套了5根年味十足的小红绳,便于小朋友佩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咸阳分行产品经理李娜介绍,这是中国邮储银行第二年发行的压岁金系列产品,不少去年购买过压岁金产品的客户预售还没有开始就打电话咨询,从上市到现在,通过线上线下购买的人群络绎不绝,短短20天左右,仅邮储银行咸阳市分行就已销售邮储压岁钱现货1000余套,预订800余套。现在售价是699元。
中国工商银行业推出十二生肖金钞系列戊戌(狗)年金钞,是采用夜光工艺、镭射工艺和AR技术于一身的贺岁金钞,是由迪士尼专为2018大旺年倾情设计的一款藏有财运密码可放入钱包的生肖贺岁金钞,寓意招财进“宝”,全年兴旺。《大旺年大礼包》包括8套箱装,内含8套《大旺年红包》,配赠8套《迪士尼旺旺红包》。
中国农业银行“旺年有福”金红包采用999足金打造,并将故宫藏品中“字”“纹”“器”这3种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历时百日创作而成。是由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监制、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农业银行专属销售,单枚装采用双面浮雕技术錾刻而成,雕刻精美、技术高超。套装采用超薄油压工艺、高精度彩印与炫彩防伪技术相结合,层次分明。“旺年有福”金红包的“福”字分别取自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之御笔,有福祉世代传承之意。每一枚“旺年有福”金红包都有独特的寓意,分别代表平安福、前程福、如意福、福禄福、富贵福。五种不同福气完美结合,五福临门,福气常伴。农业银行咸阳分行各营业网点均可购买。
价格比同期普通金条高
适合普通投资者做收藏用途
压岁钱起源于汉代宫廷,至今已传承了两千多年。无论从其铸造的形制上还是寓意上,一直饱含着长辈对晚辈的祝福与期望。故宫,是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荟萃之所、皇家压岁文化的传承地和见证者。
目前,个人投资黄金的主要方式分为两种:普通黄金产品、纪念(贺岁)黄金产品。总的来看,普通黄金产品没有文化设计,变现性相对较强,国际金价的波动直接决定了其市场价格。相比之下,纪念(贺岁)黄金产品的价格由于包含了主题以及加工成本,其价格肯定要比同期普通金条高,适合普通投资者作收藏用途。

   “从短期来说,纪念类贵金属产品的价格决定了其长线收藏价值更大,也适合长线投资。不过,想要短期获利的空间并不大。”10多年来收藏了多套纪念金钞、金条的市民李先生认为,一般纪念金币、金钞的收藏门槛较低,升值潜力也一般,只有成套收集才能增加其附加值。而黄金之类则主要取决于其当年的发行量以及金价水平。从他手头的产品来看,他认为一般发行量少的产品的潜在升值空间会相对更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