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歌后专收“男神”,“情史”横扫香港娱乐圈

圈内女星的上位计一部比一部精彩,她们在娱乐圈的存在一直很"强势",谈情说爱只是娱乐点缀,正题永远放在事业上,男人在她们眼中多半是攀登高峰的阶梯,有的只是充当炮灰而已。

 

可是有一位女星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也一直将精力放在感情上,她性感狂野,李敖曾经将她的裸照收藏起来,夸赞她是理想的"梦中情人"。这位女星从出道开始就成为了无数男性的遐想的对象,她作风大胆,敢于为艺术献身。与此同时,也在娱乐圈留下了很多深刻的印迹,其中有甜蜜也有泪水,她的出现,也总是和圈内"男神"牵绊在一起!

她,就是坚持做自己的性感歌后莫文蔚。

01

初恋的"罗马假日"

莫文蔚算是圈内的一位幸运儿,因为她的家世背景很好,母亲就是圈内人士。莫文蔚的母亲莫何敏仪学历高,还是香港电台英文节目主持人,她还同时担任香港政府高级新闻官。莫何敏仪和圈内明星关系亲厚,她的人脉很广,当初莫文蔚对娱乐圈感兴趣,也正是因为受到母亲的影响。

 

莫文蔚从小就过着优渥的生活,她多才多艺,精通多国语言,琴诗书画也不在话下,17岁那一年,莫文蔚远赴意大利求学,并在留学期间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个男人。这个男人是莫文蔚的初恋,也是后来的"终结者"。

 

这位初恋男友叫做Johannes,他在和莫文蔚交往的时候教会了她德语,在异国他乡,他带着莫文蔚四处游玩,让莫文蔚感受到了什么是浪漫与甜蜜,那段日子对于莫文蔚来说,就是一部真实版的"罗马假日"。只不过对于年纪尚小的莫文蔚来说,她还没有意识到,这段充满文艺气息又酸涩的恋情,会成为她毕生难忘的回忆,也是她可以为此落地生根的所在。

 

莫文蔚的身上有着东方人的独特气质,与此同时,莫文蔚的内心深处也躲藏着一只狂野的"小野猫",她直爽大胆,个性活泼开朗,也重感情。可是莫文蔚依然还是没能逃脱初恋的俗套,这段感情最终因为她没有安全感而走向了破灭。当时莫文蔚很担心男友会喜欢上比自己年轻的学妹,为了试探他对自己的真心,就直接提出了分手。谁知道,Johannes也颇有西方人的作风,分手就分手,他没有挽留莫文蔚,就这样,莫文蔚带着一丝眷恋和伤感离开这个男人。

02

与星爷的是与非

莫文蔚后来又去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进修,当时她选修的是意大利文学,在此期间莫文蔚灵感大爆发,她写了很多歌,也开始录制自己演唱的歌曲,还将作品寄回到香港。此时莫文蔚已经做好准备向乐坛出发,幸运的是,1993年莫文蔚就被香港星光公司签下了,并为她量身打造了专辑《Karen》。

 

这是一张粤语专辑,经济公司认为莫文蔚还是新人,需要注重形象方面的塑造,所以打算以玉女形象让莫文蔚出现在众人面前。可是对此莫文蔚却直接拒绝了,因为对于莫文蔚来说,她认为"玉女"和自己的形象丝毫不沾边,她要坚持自我。

就这样,莫文蔚甩开了经济公司早已为她准备好的一袭长裙,而是以狂野的姿态强势亮相。可是正如公司所预料的那样,这张专辑打了水漂,只卖出去几百张。不过莫文蔚没有因为"出师不利"就打了退堂鼓,她反而认为这是必经之路。与此同时,莫文蔚也坚定了要在娱乐圈发展的想法。

 

1994年莫文蔚遇到了正在计划拍摄《大话西游》的周星驰,周星驰对新人很热衷,他以敏锐的艺术嗅觉察觉到了这个小女孩的潜力和野心,所以第一次见面就马上和莫文蔚签约了。当周星驰得知莫文蔚对音乐也十分感兴趣的时候,就将她推荐给卢冠廷、李宗盛,随后他们一起合作了《一生所爱》。

莫文蔚的加入让一直为《大话西游》焦头烂额的周星驰感受到了些许的放松和自在,这部电影成就了"白晶晶" 莫文蔚,也让他们之间的感情在合作当中摩擦出了火花。可是星爷当时已经有了一位正牌女友,这位女友正是朱茵。当时朱茵还特地到剧组"抓奸",当时星爷正在和新欢在酒店的房间里欢乐,还被朱茵抓了个正着,随后朱茵还将这个"小三"堵在卫生间里大骂了一顿。

 

事后港媒将 "小三"扣在莫文蔚和蓝洁瑛的身上,莫文蔚对此毫不介意,只是回应说"莫名其妙"!但后来她和周星驰的绯闻却一直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朱茵心灰意冷,和周星驰分了手,反而成全了莫文蔚和周星驰。

 

那段日子莫文蔚和周星驰经常出现在电影院和香港街头,面对绯闻他们从来不认,可是爱火似乎愈演愈烈。后来周星驰和莫文蔚合作了《食神》,这部自毁形象的电影成为了莫文蔚一生的挚爱。

03

恋情交叉

后来不知道是星爷喜新厌旧的恶习又发作了,还是莫文蔚有了其他心思,这段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

1996年,年仅26岁的莫文蔚和陈小春合作了《古惑仔》,两个人暗生情愫。同年,莫文蔚推出了《做自己》等热门歌曲,她在斩获了《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莫文蔚开始客串张国荣MV女主的角色,她还拿到了出演《堕落天使》的机会,这部电影让莫文蔚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

 

为了趁着这个势头再接再厉,李宗盛和卢冠廷等乐坛大佬为莫文蔚量身打造了专辑《全身》。当时莫文蔚坚持全裸出镜,可是这张专辑和第一张是同样的命运,再次扑街。在乐坛碰了钉子以后,莫文蔚转头和星爷合作了《算死草》,这部电影结束以后,莫文蔚和星爷之间的感情也彻底转凉。

 

不过在林夕、张洪亮等知名音乐人的不断努力之下,莫文蔚凭借《广岛之恋》等歌曲强势回归乐坛,为她一雪前耻,并拿下无数奖项,也为莫文蔚在乐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个时候星爷爱上了于文凤,莫文蔚面对这段失败的感情,没有任何怨言,还坚持说是星爷成就了自己。

 

没过多久莫文蔚和冯德伦合作了《烟飞烟灭》,随后他们谈起了恋爱。虽然二人相恋的证据满天飞,可是莫文蔚、冯德伦始终言辞暧昧,冯德伦还和媒体打哈哈,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两个人的恋情扑朔迷离,陈小春见缝插针,2002年,三个人因为合作《猪扒大联盟》传出三角恋。陈小春甚至说过,如果是有冯德伦,他一定会娶莫文蔚。

 

此时冯德伦也没有消停,他一边和莫文蔚暧昧不清,一边已经和舒淇爱上了。后来冯德伦还和一位神秘女子传出绯闻,这一边莫文蔚在演唱会上大胆挑逗周杰伦。

 

不过后来媒体传出两人的婚讯,莫文蔚已经有了逼婚的动作。可是冯德伦却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同时传出冯德伦有虐女倾向,莫文蔚的后背随即出现了血痕。

 

后来冯德伦和张雨绮、蔡依林等女星传出了绯闻,也始终没有放弃舒淇,莫文蔚也开始和周星驰有了接触。

 

媒体甚至传出冯德伦爱上人妻的惊天新闻,这个时候莫文蔚在演唱会上大爆料,说自己已经和冯德伦分手一年多。所以此前他们之间的纠缠不过是莫文蔚在努力挽回,2008年和冯德伦毫无瓜葛的莫文蔚和张亚东传出绯闻,直到2011年,这场风波才暂停,因为这一年莫文蔚和初恋男友宣布了婚讯。

 

一路走来莫文蔚在事业上大有斩获,感情也收获颇丰,她的情史可以撰写一部精彩的小说。不过在娱乐圈经过了这些风风雨雨以后,莫文蔚还是转身投向了当初最美好的青葱回忆,重新挽起初恋的手,只留下过去和她一共走过的那些男神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