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数丨文体娱乐行业视频主播收入高,北京成都人才需求旺

近日,58同城发布文化、体育和娱乐行业就业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3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招聘需求环比上升61.44%,求职需求环比上升超177%;北京招聘求职需求大,一线城市全部进入前十位;行业平均支付月薪7340元,视频主播月薪排名第一。


行业招聘需求3月环比上升61.44%

北京招聘求职需求大

数据显示,今年3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开始回暖,招聘整体需求环比上升61.44%;4月、5月招聘需求环比分别增长18.96%、10.24%。从求职需求来看,今年2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求职需求环比上升3.56%;3月,求职需求大规模释放,环比上升177.21%;4月、5月求职投递趋于稳定。

数据显示,今年5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招聘活跃城市中北京、广州、成都、深圳、上海、东莞、沈阳、重庆和长沙等均在排行前十城市。总体来看,一线城市招聘需求量更大。与此同时,今年5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求职热门城市TOP 10分别为北京、成都、重庆、长沙、广州、深圳、上海、杭州、东莞、武汉。北京招聘求职需求都排名第一,一线城市全部进入前十位。

视频主播招聘活跃度高

行业平均支付月薪为7340元

从重点职位上看,今年5月,招聘活跃岗位分别为主持人、健身教练、礼仪或迎宾、酒吧服务员、视频主播、会籍顾问、前台或总机或接待。其中,主持人、视频主播等线上岗位招聘需求回暖最快,在2月就出现环比增长;受特殊环境影响,人们“宅家”娱乐、网上购物的趋势增强,因此签约艺人、视频主播在节后招聘需求同比大幅度上升。

而在求职方面,今年5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求职热门职位为前台或总机或接待、酒吧服务员、健身教练、保洁、保安、网络管理员、礼仪或迎宾、厨师或厨师长。数据显示,今年5月,行业平均支付月薪为7340元,同比上升9.59%。其中,视频主播支付月薪绝对值和同比增幅均为第一,薪酬达到10863元,同比增幅31.34%。由于直播带货在今年1-2季度实现爆发式增长,与之相关的视频主播也成为高薪职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