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风险上升?英媒:投资者更加青睐中国

英媒称,中国的股市、债市和汇市是基金经理2018年的首选目标,他们押注中美两国将能避免爆发全面的、会带来沉痛代价的贸易战。
路透社4月9日以《贸易战风险上升中国反倒成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为题报道称,2017年是“金发姑娘年”,全球经济协同增长以及低通胀推动亚洲市场广泛上扬。相比之下,今年一开局投资者就面临挑战。其中最主要的是美联储加快升息的威胁、美元稳步下行走势的逆转以及爆发全面贸易战的风险。
贸易局势依然很紧张,亚洲股市自2月以来一直震荡,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并与韩国重新谈判贸易协定。
新闻配图
“我们认为贸易紧张局势不会升级演变为全面贸易战,”法国巴黎资产管理驻伦敦资深投资前景研究师Daniel Morris表示,“可能会有几轮震荡,但真正的前景是,最不济也能保持现状,长期而言贸易兴许还有望获得改善。”
Morris称他的基金整体上仍重仓股票,认为波动性重回市场是低成本买进优质资产的良机。先机环球投资亚洲股票业务主管Josh Crabb也增加了对中国股票的配置,认为中国股票估值仍较低,而且贸易争端将得到解决。而在骏利亨德森管理的规模为11亿美元的亚洲增长战略基金中,中国股票仓位占比最高,接近25%。
此外,目前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成分股中包含多家中资企业,它们不仅仅在成本方面进行竞争,因此关税不会削弱市场对其高科技产品的需求。
骏利亨德森的股票业务负责人Andrew Gillan说,针锋相对的关税局势升级对全球增长不利,但这些风险不是亚洲企业特有的,全球在亚洲寻找增长机会的公司差不多都有这个风险。
报道称,外资在2017年和今年迄今大量流入中国与韩国,也流入印度的股票市场。与此同时,对于贸易战的乐观看法令人益发预期,美元将继续为时已经三年的贬值趋势,随着亚洲货币升值,亚洲国家央行将获得暂缓升息的空间。
此外,人民币相对稳定、人民币债券即将被纳入全球指标指数的前景以及有关经济放缓的暗示已经吸引投资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