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行业专家:12月加息前 黄金目前“可怕的平静”或随时被打破

今年以来,黄金的交易活动异常平静,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改变。

Vertical Research金属专家Michael Dudas认为,黄金的波动性正悄悄回到“可怕的平静”状态中,但随着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临近,以及议员们对税改持有不同的意见,可能会打破当前的状态。

Dudas称:

“无论是美联储还是税改,都非常的重要,这可能会导致黄金价格出现波动。”
事实上,近期金价波动性已经显示出将要打破“平静”的迹象。

周三晚间,受耶伦重申渐进式加息的讲话,以及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大超预期的影响,黄金大跌10美元,约有4.5万份合约名义价值高达60亿美元的黄金被抛售......

今年以来,黄金录得2010年最大的年度涨幅,超过了12%。

 

而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波动率的飙升是否会对黄金产生积极的影响?对此,Dudas持肯定态度。

他预计,黄金到明年年底将达到1400美元,较当前水平高出8%。Dudas认为,明年通胀预期将强劲上升,足以推高金价。

但Dudas也指出了一种导致黄金暂时出现下行风险的情况。

“税改可能会‘悄悄’的通过,这将提振市场。相反,黄金可能出现下跌。

从长期来看,额外的投资和需求,以及资本支出可能会令工资上涨和通胀预期上升,这对黄金而言是积极因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