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风力更大,吸烟更干净?这款厨房里的新科技帮你改变→

家住中山市的阿玉是一个湖南人,平时喜欢做一些辣椒爆炒的菜品,她家的这款吸油烟机已经使用三年多了,吸油烟的效果越来越差。每天炒菜的时候,自己都会被油烟呛到,甚至连在客厅宝宝活动区域的家人都能闻到油烟的味道。

油烟吸不净,这是困扰阿玉多年的烦恼。阿玉家的烟机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呢?

冼伟华,是一家烟灶企业的高级工程师,从事烟灶产品技术开发工作15年了。在阿玉家的厨房,冼伟华经过一番检查后发现,阿玉这台油烟机的吸油烟效果很差,主要由于烟机距离烟源过远,吸力不强导致的。

某烟灶企业高级工程师 冼伟华:“从灶的底部到油网的高度,大概到了接近70厘米的高度,如果这个高度,风量会有所减少。”

很多消费者在厨房做饭时,都遇到过像阿玉这样的苦恼。为了让烟机吸油烟效果更强,为了让消费者真正的远离油烟,中国的吸油烟机企业一直在不断的攻克难关,现在他们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
这是一款新式的吸油烟机,在实现了强大吸力的同时,又做到了从形态上缩短与烟源距离。

某烟灶企业高级工程师 冼伟华:“这个产品在产品形态上做了一个很大改变,吸油烟那个区域,在工作过程中会下降,会离我们烟源更近,它的高度大概是在30厘米,这个高度我们经过验证,是吸烟源最好的一个效果。”
和传统烟机相比,这款新式吸油烟机的效果究竟有多大的提升呢?
新旧烟机风量差异对比试验

首先将风速测量仪放在吸油烟机的出风口的中心位置,随后,新旧两款吸油烟机同时调到最高档位,风速测量仪屏幕上的数值逐渐升高。结果显示,新旧烟机风速相差接近一倍。

为了更加形象地展现新旧两款烟机的风量差异,冼伟华准备做一个模拟试验。

将两台烟机上各放一瓶矿泉水,调到最大挡位。新款的烟机轻易就把矿泉水瓶吹到了地面上。而老款的吸油烟机上的矿泉水瓶基本没有移动。

随后,冼伟华在新款烟机上放置了5瓶矿泉水,结果这5瓶矿泉水都被新款烟机重重的吹到了地上。
那么,在实际使用的时候,消费者会明显的感受到新老烟机的差异吗?

我们特意邀请了5位消费者,将他们的双眼蒙住,由工作人员带领他们走向灶台。此时,两台灶具上同时在用爆火炒干辣椒,而他们的上方分别悬挂着新旧两款烟机,都启动了最大挡位。

当消费者进入老款烟机的区域时,立马感受到了干辣椒呛鼻的气味,咳嗽不止。

而在新型的烟机这边,同样是被遮住双眼的消费者,并没有闻到炒辣椒的味道。

冼伟华介绍说,这台新型的吸油烟机之所以能够达到很好的吸烟效果,主要是靠风轮、风柜、直流电机这三个重要的零部件,能够让烟机的风量更大,从而达到了更好的吸烟效果。

风轮材料加重了,风轮不会轻易变形,所以稳定性会更好。
风柜采用航空力学原理去设计,这样会令它在工作过程中,空气流动更加顺畅,从而它风量会更大,噪音会更小。
直流电机是把原来传统交流电机替换掉,相当于烟机换了发动机一样,稳定性更好,风量会更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