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已报告119例阳性,游泳娱乐场所关联病例多!“疫情扩散传播风险较大”

自8·25疫情以来,成都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86+33”。8月28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防控措施进行最新情况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4天报告86+33

本起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会上,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通报,8月27日12时至28日12时,成都市新增本土阳性病例34例。截至8月28日12时,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

目前,成都市现有高风险区域33个(均在锦江区),中风险区域32个。

“目前,该起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病例社会活动轨迹广泛,已涉及成都市多个区(市)县的公共场所,疫情扩散传播风险较大。”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表示,根据本轮疫情形势发展情况,成都市以锦江区为重点,于8月27日完成了该区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75.72万人;28日17时,锦江全域还将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区(市)县也根据病例活动轨迹,正在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扩面筛查。

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公布

两个游泳娱乐场所关联病例多

“本起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疫情的进展非常快速。” 发布会上,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截至28日12时,本起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119人,已经完成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与近期省内外多地流行疫情的病毒毒株是同源的。该变异株特点非常突出,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并且隐匿传播很强,在全国多地都造成了较大规模的聚集性疫情。

范双凤介绍,近期流调显示,成都有两个游泳娱乐场所关联病例较多,为此她再次提醒:

8月18日到25日,去过锦江区兰途健身·恒温游泳(人居锦城峰荟店),以及8月25日9时到20时,去过成都高新区环球中心海洋乐园水世界,这两个地方同时空的群众,请高度注意可能存在疫情暴露的风险,请上述有轨迹重叠的市民朋友们,在收到疫情通知之后,按照三天三检(每一次检测间隔24小时)的频次接受核酸检测。如果在收到通告时,已经距离末次暴露时间超过三天,也请补足三次的核酸检测,且在拿到三次的阴性结果之前,尽量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

成都:进出公共场所

须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此外,成都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从28日24时起,进入文化娱乐、旅游景区、体育健身、商务楼宇、大型商超、教育培训等公共场所须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呼吁市民朋友每48小时自觉落实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