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男子不满妻子到KTV娱乐,连续三天报假警“举报”涉黄

众所周知,110报警平台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恶意报假警,不仅浪费资源,还会扰乱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近期,广州南沙警方依法对一名多次谎报案情的违法人员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2021年12月25日晚,南沙警方接到报警,称南沙区某KTV包厢存在涉“黄”活动。接报后,南沙区金洲派出所迅速派出警力到现场核查。经仔细检查,民警并未发现该包厢存在涉“黄”活动。随后两天,南沙警方又接连两次接到报警电话,分别举报南沙区另外两家KTV包厢内存在涉“黄”活动,要求民警到场进行查处。而民警到场后,均未发现报警人所声称的涉“黄”活动。

连续三天接到相似的失实举报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果不其然,经调查询问,报警人王某(男,28岁)最终承认了自己谎报案情的违法行为。据王某供述,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晚,其因不满妻子到KTV娱乐,且经多次劝阻无果,便拨打110举报相关KTV包厢存有涉“黄”线索,让警方到场查处,想借此迫使妻子无法继续在KTV娱乐。

经查证,马某的行为已构成谎报案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南沙警方依法对马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110报警电话是24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的生命线,保持报警电话畅通事关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广大市民群众务必珍惜社会公共资源,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对于恶意报假警、谎报案情等浪费、占用警务资源的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行为人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