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娱乐场所因为这事被处罚,原来都是没有遵守这个条例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防行业场所滋生“黄赌”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铲除黑恶犯罪滋生的土壤,南宁市公安局治安部门持续深入推进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对娱乐场所营利性陪侍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查处了一批违法经营的娱乐场所。
案件回放
案例一


2019年9月12日23时许,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西乡塘分局检查良庆区某音乐酒吧,发现2个包厢内存在涉嫌提供营利性陪侍违法行为,依法带回23人开展调查。
经调查,公安机关依法对良庆区某音乐酒吧提供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违法行为处于停业整顿6个月的行政处罚。同时,该酒吧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存在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该酒吧予以取缔。
案例二


2019年6月3日,治安支队联合青秀公安分局检查良庆区某娱乐场所,发现3个包厢内存在涉嫌提供营利性陪侍违法行为,依法带回24人开展审查。
经调查,公安机关依法对良庆区某娱乐场所提供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违法行为处于停业整顿6个月的行政处罚。经核查,该场所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存在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该场所予以取缔。


法条规定
划重点:快来看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
第十四条
娱乐场所及其从业人员不得实施下列行为,不得为进入娱乐场所的人员实施下列行为提供条件:
(二)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他人卖淫、嫖娼;
(四)提供或者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陪侍;
第四十一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由文化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公安部门在查处治安、刑事案件时,发现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应当依法予以取缔。
第四十三条
娱乐场所实施本条例第十四条禁止行为的,由县级公安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至6个月;情节严重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五十三条
因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被依法取缔的,其投资人员和负责人终身不得投资开办娱乐场所或者担任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娱乐场所因违反本条例规定,被吊销或者撤销娱乐经营许可证的,自被吊销或者撤销之日起,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5年内不得担任娱乐场所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娱乐场所因违反本条例规定,2年内被处以3次警告或者罚款又有违反本条例的行为应受行政处罚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县级公安部门依据法定职权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至6个月;2年内被2次责令停业整顿又有违反本条例的行为应受行政处罚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
警方提示
作为娱乐场所管理者和经营者,应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要求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发现违反《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娱乐场所,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