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现代续写之浮生若梦237章-送别,魏婴蓝湛娱乐圈再续前缘

“哎呦喂,这外国人诚会玩哎,刚刚那个熄灯环节,我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呢,哎妈呀,那旁边都……”,那姐回想了一下刚刚的场景,不禁满心的感叹,她是老了么?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都……

“对啊,吓了我一跳,我想从场中间出来,结果还给我熄灯”,健哥也是无奈,黑灯瞎火的他也不好乱走,只能原地傻站着……

“哎,你们当时都在哪儿呢”,那姐好奇年轻人们对此是什么反应~

“我……我们也在场子中间啊”,yoyo偷偷瞥了一眼ice,她觉得这个话题好尴尬啊……

“嗯,走不了”,ice点了点头,刚刚宣布游戏规则的一瞬间,他天人交战了半天,等终于下定决心的时候,他发现眼前已经一片漆黑,找不到yoyo在哪儿了……

“那你俩呢?你俩跑哪儿去啦?之前那个传气球的游戏环节,我还找你们呢”,那姐转头看向了肖湛和伊博。


“我们在场边……当……观众”,肖湛这话说得有一丝丝心虚……他们哪儿是当观众啊,他们有很认真地参与游戏好不好……

“噗……对对对,当观众当观众”,yoyo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虽然其他人不懂她在笑什么,但是肖湛是秒懂了……懂了之后就有点窘,好像是干了坏事被抓包的感觉啊……

“……气球传得不错”,伊博淡淡瞥了一眼正准备继续调侃肖湛的yoyo,他家小朋友也不是谁都能欺负的……

“……”,yoyo瞬间哑音,这次有点囧的变成她了……她在心里自己骂自己:笨蛋!活该!得意忘形!护犊子大神是白叫的么?当着大神的面欺负肖湛,她真是世间第1人,全网独一1份……

“谢谢”,眼看yoyo被噎的说不出话来,ice点了点头,主动认领了这条评价,事实他们的气球确实传的不错,刚才差点就赢了。

“……再接再厉”,伊博又看了一眼ice,一语双关。

“会的”,ice又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到底听懂了没……

看着眼前你来我往、攻防兼备的明枪暗箭啊,那姐和健哥觉得好笑不已,这几个孩子简直太逗了~


由于第2天其余四人就都要离开意大利回国了,而那姐作为两期节目的飞行嘉宾也已经圆满完成任务了,所以真正的离别马上就要到来,大家都有些不舍。

“时间还早,要不……咱们包个饺子吃吧”,忙忙碌碌了一天,晚饭都没怎么好好吃,那姐正琢磨着回去做点什么宵夜犒劳犒劳大家,突然被离别的氛围整得有些感伤,于是她想起了这种充满了温暖的传统食物,饺子~

“好主意哎,可是我不会包”,健哥第一个响应,但是丑话说在前头,吃他可以,包他可不行……

ice听完,跟着在旁边点头,这题对于他这个从小在国外长大的ABC来说,有点超纲了……

“我会一点点,我可以我可以”,yoyo举手报名,加入包饺子大军。

“我……我可以……学”,肖湛心虚的举爪,说实话他没太大信心,上次那一盆加水加面再加水再加面的操作,他自己都鄙视自己啊……

“……嗯,你可以和面”,伊博看着肖湛点了点头。

“……”,肖湛瞪他,这人,哪壶不开提哪壶!

“行,仨人包,俩人吃,一人学,可以可以,分红明确,走,厨房集合”,那姐很开心,撸起袖子就往厨房走。

这个时间,已经没空去买菜了,于是只能利用用现有的食材,好在意式厨房肉类和海鲜比较多,那姐在冰柜里找到了里脊肉、鲜虾、海参、火腿和鸡蛋,搭配香菇、木耳和芦笋,也算是顶配的三鲜馅了。

ice自动承包了剁馅的任务,包饺子他不行,体力活儿还是么问题的,而且……打击乐他在行啊,乒乒乓乓的,愣是把肉馅剁出了很有韵律的节奏感……

而和面的任务,果然又落到了肖湛的头上,那姐给他的理由是,和过一次了有经验。而伊博则淡淡撂了一句,再和一次熟练熟练……于是,肖湛又踏上了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的行程……

不过好歹是经历过一次了,所以这次的战况没有上次那么惨烈,肖湛很快就搞定了一块面,结果那姐看了一眼,说了句让他很崩的评价……

“不够吃,再来一块”,那姐瞅着肖湛盆里那一小块面,和得倒是不错,但那分量,怕是只够他自己吃的吧?这有仨……啊不对,这有四个大小伙子呢好吗?

“……那我……我继续加面加水吧”,肖湛认命的又开始跟面和水较劲了,他觉得,再这么锻炼下去,等过些日子爸妈回来了……他可以亲手做碗长寿面给他们吃了……

“肖湛肖湛,面够了面够了,来来来,来学擀皮”,那姐对于只会把面团摊平了拍成饼的ice和健哥彻底放弃,论徒弟,还是这个肖湛靠谱点……


“来了那姐,怎么擀怎么擀,你教我”,肖湛扎着两只糊了面粉的手就跑了过来~

“呐,这样,你试试”,那姐给他做了个示范。

“哎呀,好难啊,是这样么那姐”,肖湛上手试了一下,看着容易,到自己手上怎么就不听使唤了呢?

“噗,不对不对……得,我看啊,你还是以后娶个媳妇儿,让人家帮你擀吧”,那姐心直口快,一句话出口一时间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一只手转,一只手擀,这样才对”,伊博突然走了过来,开启了亲自上手指导模式……

“啊~原来如此,我会了我会了,我再试试”,肖湛的关注点都在饺子皮上,完全没意识到……刚刚伊博从背后上手给他做示范的时候,几乎是将他围抱在了怀里,那是一种……超越了友情的距离……

“……嗯”,伊博收回了手,退后了一步,站在一边继续看肖湛擀皮儿,一切自然的……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现场所有的人都有一瞬间的静默,眼前的一幕很美好,两人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可偏偏一人淡定而自若,一人茫然不自知,甜而不腻,亲近而不轻浮,让人感觉很甜蜜……

“那姐,你看你看,这样对了吧”,在他家大神的指导下,他终于鼓捣出来了一个勉强能算是圆形的皮儿来……

“嗯,对了对了,那个……还是我来吧,等你擀完,咱可以直接吃早饭了”,学的是不错,但是速度有点慢,还需要再练练~

“那我来包,怎么包啊”,连续的成功,让肖湛突然燃起了一点点烹饪的热情~

“甭管怎么包,馅儿团进去不漏就成”,那姐觉得……如果今晚还想吃上饺子的话,就得适当的……降一降标准了……

“可是……好丑啊”,肖湛捏出来了个……带了个小揪揪的球球……他平时吃的饺子,貌似不长这样儿啊……

“……要这样打褶儿才行”,伊博拿了一个饺子皮给他做示范。

“哇,伊博你还会包饺子啊”,肖湛盯着伊博轻轻巧巧就包了好几个不同样子的饺子出来,简直像发现了新大陆……

“……大同小异,你试试看”,都是魏婴的一时兴起,那人三分钟热度,转眼就忘到了脑后,倒是他,闲来无事倒是把那些面点的花型一个一个的做了出来……

“不行不行,这个好复杂,你给我来个简单的”,好看是很好看,但是他来不了,肖湛果断放弃高阶手工课程……

“……”,伊博抬手帮他擦了擦脸颊上沾到的面粉,然后找了个最简单的包法教他……


yoyo默默看着眼前的两人,她突然有一点点羡慕他们,得是怎样的信任和情感基础,才能这样毫无防备的在人前流露出这样的亲近自然呢?他们平时的相处方式,可能就是这样了吧?她看了一眼炉灶那边想烧水但愣是打不着火的ice……她就不能拥有一款会做饭的BF么?囧勒个囧……

“开气儿啊你啊”,yoyo捂脸,天然气开关都不开,打哪门子的火啊?yoyo实在看不下去了,跑去帮某人烧水了。

“那个……这桌子有点矮,我腰不行,我去健哥那边擀皮啊,你们包完了自己过来拿”,那姐也撤退了,厨房的这个角落,有他们两个就足够了,她杵在这感觉很是多余……这么看来还是选择早早地就坐在吧台那边等开饭的健哥比较明智,果然姜还是老的辣,不服不行啊~

一顿饺子,是送别,也是祝福。明天,很多人要各奔东西,但很快,很多人又会再次相遇,以往,肖湛总是会为这种人与人的分离而有些感伤,可现在他的心境有了些变化。分分合合,缘聚缘散,本就是随缘的事情,只要他身后有这个人一起,就好了……他回头看了一眼伊博……

“……这个给你”,伊博往他盘子里扔了一个饺子。

“……”,肖湛看着那个眼熟的小揪揪,刚才的那点小感慨瞬间消失无踪……他不就包了这么一个丑的!要不要这么提醒他啊!

(本文所有故事情节均为作者原创)

这是关于包饺子的分割线

这个情节眼熟不?之前有宝宝留言,说那姐都来了,包饺子可以安排上了~哈哈,我同意,包饺子这一段我觉得是我们的歌最经典的场景之一,我写的我自己都想回去重新刷一遍综艺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