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看好娱乐,只知道赚钱的人,该读下冰心这段语录,警醒世人

说起我们现代人的娱乐,无非是去聚会,去唱歌,去旅游,去夜宿,去参加篝火晚会,或是去相亲找对象,或是玩手机,刷短视频,或是打游戏。不管什么样的娱乐,相信大家都有一个目的,就是放松心情,就是为了快乐。
而不快乐的娱乐,也称不上娱乐,那只能叫折磨。比如一个人喜欢安静的人,他不喜欢去热闹的场所,你让他去酒吧娱乐,就等于是让他受折磨。你应该让他去旅游,或是去喝茶,去做一些文艺一点的事儿,比如画画,弹钢琴,都可以称之为能让人身心愉悦的娱乐。

但只要说起娱乐,是被多少人不看好的,特别是在一个公司当中,很多人认为只有一心一意只知道工作赚钱的人,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而那些下班就开溜的人,就不是一个好员工。所以说那些不看好娱乐,只知道赚钱的人,该读下冰心这段语录,警醒世人!文字如下:
无精打彩的娱乐,绝不能使人生润泽,事业进步。娱乐至少与工作有同等的价值,或者说娱乐是工作之一部分!——冰心

娱乐对于我而言,只要自己喜欢,都可以称之为娱乐,所以冰心说无精打采的娱乐,不能润泽人生,更不能事业进步,我是很赞同的。就好比有的人以工作为娱乐,因为他喜欢自己的工作,比如他的工作就是画画,或是唱歌,或是弹钢琴,他喜欢,自然也就能进步。

但有些人的工作是谈不上喜欢,也不排斥的,但做久了就会感到累。不管什么样的工作,相信很多人做久了都会感到累,所以需要去做一些其他的娱乐,来换一下工作的气氛和心情,让自己放松下来。
而冰心这段语录最有价值的地方就是说娱乐是工作的一部分,娱乐与工作有同等的价值。这样就能让我们想起一个成语,叫劳逸结合。但劳逸结合,只是纯粹让我们休息。而冰心这段语录,却说的是劳与娱乐相结合,是让我们身心可以通过娱乐来彻底放松。

相信最好的放松自己方式,还是娱乐吧
现在人上班为什么感觉到累?说到底这个公司的娱乐氛围不够,如果一家公司的娱乐氛围跟工作氛围相结合,融为一体,那么这家公司的员工工作起来肯定不会觉得累的。说到底还是有些老板不愿意花钱请员工去去泡个脚或是去唱歌,或是去旅游。
虽然有些公司一个月有一次旅游或是一个季节有一次,但我个人感觉还是太少了。我觉得每个人工作一天,一天8个小时,最好是有2个小时是在放松自己是最好。

我们也看到很多员工,上午多数都是没有精神,多数是在下午才调整好状态开始工作的。所以说如其这样,不如鼓励员工们每天提前完成任务的,可以提前娱乐下自己,做什么都可以,哪怕提前下班。
这样就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这样大家上班时间就减少了2个小时,娱乐就多了两个小时。这样如果还有员工觉得上班累的话,那估计这个人也是不热爱自己的事业,一心只想娱乐的人,这样的人就适合被炒鱿鱼了。

人要学会知足常乐,不要公司放宽了制度和政策,就开始为所欲为
我们不管给自己做事也好,给老板打工也好。自己做事,自己更好安排自己娱乐,调动自己的积极性。而给老板做事,就有些难,要做好老板们的思想工作,才能施行的起来。所以说现在人打工累不累,完全都是在于老板。
如果一个喜欢娱乐,知道娱乐能调动员工积极性的老板,那么他的事业也就会越做越大。因为他不会计较那么一点个人得失,哪怕自己掏腰包也要让员工跟着他是一种娱乐的方式在工作,那样整个公司的娱乐氛围就起来了,不会有人不喜欢上班,逃避上班,觉得上班累。
所以说那些不看好娱乐,只知道赚钱的人,该读下冰心这段语录,警醒世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