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分:贵金属及商品市场交易策略

黄金

  金价周三小涨,因美元回吐稍早升幅,但因美国加息,以及在全球贸易争端的局势下,对美国公债的避险需求强劲,金价预计涨幅有限。现货金涨0.2%,报每盎司1,213.14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去年3月来最低的1,204美元。美国12月期金收高2.70美元,或0.2%,报1,221美元。短期走势方面,全球贸易争端升级引发资金进一步流入美国公债,投资人需要使用美元来买入美债,这一方面推高美元打压金价,但同时贸易争端也促使避险需求增长从而推高金价,当前位置,预计金价仍然会以小幅攀升走势为主。

  白银

  银价涨0.6%,报每盎司15.42美元,可以看到白银近期的表现仍然强于黄金,目前银价整体仍未突破当前区间整理震荡走势,预计该行情仍将延续,短期银价支撑位看向15.20美元/盎司,阻力位看向15.70美元/盎司。

  二、商品市场

  原油

  油价周三急挫逾3%,因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且此前的中国进口数据显示能源需求下降。中国商务部周三称中方将对160亿美元的自美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涵盖油品、钢铁产品、汽车和医疗设备。贸易战升级搅动了全球市场。投资者担心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的增长放缓,会打击商品需求。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上月的每日进口量升至848万桶,但7月的进口量仍为今年迄今第三低。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发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仅下降140万桶,不到分析师预期的330万桶的一半。该数据也给油价带来打压。布伦特原油下跌2.37美元,或3.17%,结算价报每桶72.28美元。美国原油下跌2.23美元,或3.22%,结算价报每桶66.94美元。日低见66.32美元,为6月22日以来最低。

  铜

  期铜周三收盘基本持平,美国准备从本月稍后开始对另外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美元走软限制跌幅。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1%,收报每吨6,168美元。贸易争端消息盖过了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数据带来的影响。数据显示,尽管美国对华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但中国7月出口增幅仍超过预期。技术上看,期铜的支撑位在6,000美元附近。

  大豆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三连升第二日,受助于预报称美国中西部天气转干,以及最大进口国中国很快会恢复购买美国大豆的希望。CBOT-9月大豆期货收涨4-1/2美分,报每蒲式耳8.99-3/4美元。新作11月大豆期货收高4-3/4美分,报每蒲式耳9.10-1/2美元。两个合约均在50日移动均线遇阻。

  9月豆粕合约收高4.5美元,报每短吨335.5美元。9月豆油合约跌0.16美分,报28.59美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