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分:贵金属及商品市场交易策略

 金价周三跌至六个月新低,因美元走强,令黄金对持有其它货币买家来说更昂贵。现货金下跌0.3%,报每盎司1,255.17美元,盘中触及12月中以来最低的1,252.04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跌3.80美元,或0.3%,报每盎司1,256.10美元。本月金价已累积下跌逾3%,为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因美元上涨,上市交易基金所持黄金量大幅减少,导致投机押注骤减。技术上来看,金价已跌穿多个技术支撑位,后市仍将继续下跌,第一支撑位在1,250美元,然后是12月低位1,236.6美元。

  白银

  现货银周三下跌0.5%,报每盎司16.17美元,对于后市,维持此前观点不变,即从技术面来看,银价走势疲弱,10日均线已向下穿过20日均线,短期仍然有继续下探的风险,调整支撑水位,银价下一支撑位看向16美元/盎司的整数心理关口。

  二、商品市场

  原油

  油价周三跳涨,因美国原油库存骤降,加剧了供应忧虑,此前利比亚出口不确定,加拿大产量受到干扰和美国要求其他国家从11月开始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也已引发供应忧虑。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23美元,或3.16%,收报每桶72.76美元。该合约触及2014年11月28日来最高73.06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1.31美元,或1.7%,收报每桶77.62美元。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近1,000万桶,为2016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同时EIA称,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70万桶。预计下周,库欣库存数据将包括加拿大产油设施停运的影响。数字将显示原油库存降幅将比这一周更大。另外,近月美国原油合约较六个月原油合约溢价为4.67美元,为2014年7月来最高,这也鼓励库存进一步下降。短期内,看好油价继续上涨。

  铜

  三个月期铜收跌0.3%,报每吨6,692.5美元,在稍早触及4月4日以来最低6,667美元后削减跌幅。整体来看,铜的潜在供需基本面大体健康,但针锋相对的贸易争端令价格承压,近期市场仍会以低吸为主,难有上涨的趋势性行情。

  大豆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三盘中上涨,但尾盘涨幅消失殆尽,尽管白宫宣布的对中国收购美国敏感技术的态度有所软化。CBOT-8月大豆期货持平于每蒲式耳8.73美元。特朗普政府周三表示,将使用强化后的安全审查程序来阻止中国收购美国敏感技术,这与之前专门出台措施阻止中国投资的言论相比,态度有所软化。中国是美国大豆的最大买家。受消息影响,美国大豆上涨,但在下午交易中逆转了涨势。CBOT-8月豆粕合约收跌0.50美元,报每短吨332.30美元;8月豆油合约收高0.1美分,报每磅29.13美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