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退役后三大猜想:读书走仕途或进娱乐圈

北京时间2月4日,昨晚,惠若琪在江苏常州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8年的运动生涯。离开赛场后,“女排最美女神”的未来会在何处呢?

  运动员退役后,大多有三种选择:其一,就是读书深造。

  目前看来,小惠选择这个的可能性比较大。一方面,选择退役后读书的女排选手大有人在。稍早时候宣布退役的“最美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就选择继续上学。再往前,黄金一代的杨昊、张平、张娜,江苏队的前辈孙玥,乃至现任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都在退役后选择了读书。

  另一方面,聪明伶俐的惠若琪,自2015年心脏手术时起就开始有意识地注意积累。如今,她已经完成了硕士论文答辩,并成为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的博士新生。作为一枚“学霸”,三年完成博士学位是完全可能的。

  其二、留在体育圈里,要么当教练要么进体育局做管理。

  这方面来说,女排的前几位队长都可为例。孙晋芳曾任网管中心主任,张蓉芳曾任国家体委训练局副局长、体总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现任排管副主任,冯坤现任排管中心训练部副部长。另外,包括黄金一代的张越红、李珊、陈静、刘亚男等名将都从事了管理工作。而以郎平、周苏红、张娜以及黄金一代的杨昊等为代表的则是担任了教练或在高校担任教职。

  无论从灵性、实力、经验还是成绩来说,惠若琪当教练或老师都是很不错的选择,毕竟作为老队员和队长,带领小队员对她来说是轻车熟路。另外,她本身还是江苏团省委委员,当管理、走仕途也完全可行。

  其三、离开体育圈。

  正所谓“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在体育之外,还有很多可做的事情。老女排的杨锡兰目前就在联合国安全部门任职,而昔日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如今也成了小有名气的作家。田亮、刘璇、鲍春来、桑雪等都是转战娱乐圈的体育明星典范,而姜培琳、马艳丽都是走上T台的前排球选手。另外,像前女排功勋杨希、梁艳等都是下海经商的典型。


再者,对于惠若琪来说,像高敏、申雪/赵宏博等投身公益事业也是一种选择。在全运会之后,她就抽出更多时间参加公益活动,到青海支教,帮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了解排球,教他们打排球。她创办的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刚刚为青海循化的贫困儿童捐赠了爱心过冬物资。该基金主要面向困难的排球人和留守儿童伸出援助之手。她自己也表示要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此项事业之中,未来选择此路的可能性最大。

  当然,对聪明伶俐的小惠来说,其它方面也有很宽的路可走——进军娱乐圈也是不错的选择。她是“女排最美女神”,去年被评为2017年度最美人物,可谓形象气质俱佳。在演艺方面,她还曾和邓紫棋一起唱过歌,凭借自己影响力闯出一番天地完全可能。

  在最后这点中,还有一个可以选择的余地:结婚生子,做全职太太。

  老女排的主力姜英如今就过着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生活。而像郭晶晶、伏明霞等也都嫁入豪门当着阔太。不过,无论从球迷的角度说、还是从惠若琪本人的态度上看,最后这种可能性是最小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