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高家长:广场娱乐请您小点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朱琳
“有人用高音喇叭兜售或宣传产品,有人甩鞭、唱戏、歌舞,甚至夜里10点多也不嫌累……”昨日,记者了解到,一份《文化路昌建广场文明娱乐倡议书》近日在漯河市民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这份倡议书是漯河高中家长为了学生的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呼吁市民小点声、少玩会、早离场。
广场噪音污染,附近居民学生苦不堪言
记者了解到,昌建广场位于漯河市人民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处,南边紧邻双汇广场,西侧的漯河高中南校区与其隔街相望。唱戏、甩鞭、广场舞……平日里广场上聚集了不少市民在此运动锻炼身体,由此带来的噪音污染,让附近居民及学生家长头疼不已。
“孩子在漯河高中读高三,快要高考了,可是广场上锣鼓喧天、吵闹不已,那些高音喇叭放出来的噪音,在学校的教室都能听得见。”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一些人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他们肆无忌惮地制造噪音,怕会影响孩子学习和高考。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止昌建广场,类似的还有会展中心广场等多个休闲广场都存在着噪音污染问题。这种人为产生的噪音,让许多人深受其苦,也有市民建议,像唱戏、唱歌和甩鞭,产生噪音的娱乐活动应该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
国家有明文规定,家长已进行投诉
记者了解到,为防治环境噪声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在该法第六章对社会生活噪音做出了规定。
在该法规中规定,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可能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必须遵守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
据悉,目前已有不少家长向12345市长热线拨打电话进行投诉,“现在正在收集相关信息,准备以专题的形式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馈。”相关工作人员说,漯河市也将重视噪音污染,治理噪音污染,为人们创造一个安静的工作、学习环境和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 

相关产品

评论